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9-07-17 05:15:00

被指引警入商場 市民促新地交代

分享:

周日沙田反修例遊行後爆發警民衝突,大批警員進入新城市廣場內驅趕示威者,商場業主新鴻基地產事後發聲明指,他們並無報警,重申集團事前不知悉警方進入商場內的行動;惟事後網上流傳一段影片,顯示警員疑在兩名商場職員引領下進入商場。市民早前定下死線,要求新地高層於昨晚6時前就事件交代不果,至晚上約7時半,約500名市民在新城市廣場內聚集,要求新地高層作出回應,至深夜人群仍未散去。
 

林卓廷(藍衣者)呼籲在場市民切勿衝動。(蘇文傑攝)

林卓廷(藍衣者)呼籲在場市民切勿衝動。(蘇文傑攝)

沙田警民衝突後翌日,逾百市民曾前往新城市廣場客戶服務中心投訴,要求新地代表到場交代,後來定出死線,要求新地高層於昨晚6時前回應,否則當晚8時會到客戶服務中心抗議。惟新地無作出回應,至7時半已有數百名市民到達位於商場4樓的客戶服務中心,要求新地就事件作出交代,並即場填寫投訴表格,表達不滿。

有聚集市民質疑商場在晚上近8時關閉冷氣,每隔一段時間便高叫「開冷氣!」「新鴻基,交代!」「新鴻基可恥!」等口號,又高舉警察周日進入商場追捕示威者的圖片,而現場多間店舖已提早關門。


林卓廷被斥割席
立法會議員林卓廷亦有到場,他向市民表示,看到一名年輕男子提著裝滿鐵通的袋子,呼籲該名年輕人不要衝動,勿動用武力,惟被在場市民斥責他「割席」。市民又要求職員聯絡公司高層,促作出交代。3名職員其後報稱不適,在救護人員護送下離開。由於客戶服務中心已沒有職員,市民於9時許轉到停車場保安控制室外抗議,另有部分市民在客戶服務中心桌上貼便利貼,自製「連儂牆」。


警要求索取閉路電視片段
另外,警方昨取得搜令,向新城市廣場索取周日的閉路電視影片,新城市廣場服務處指會徵詢法律意見,決定是否提交。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