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11-13 14:45:00

許正宇:滬深所納積金局核准證券交易所今刊憲生效

分享:
許正宇宣布滬深交易所今日納入積金局核准證券交易所。(資料圖片)

許正宇宣布滬深交易所今日納入積金局核准證券交易所。(資料圖片)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長許正宇發表網誌,指在與積金局協調及作出研究後,很高興宣布將上海及深圳交易所納入積金局「核准證券交易所」名單的條件已成熟,相關修訂亦已於今日刊憲,即時生效。

許正宇指,在目前世界大變局下,中國推動形成以國內大循環為主體﹑國內國際雙循環相互促進的新發展格局,而展望未來,香港作為採用國際市場監管及營運標準的「連接人」角色也會愈來愈重,隨著內地資本市場不斷改革發展和開放,香港的強積金計劃目前已有一定程度投資於內地的A股,但由於內地交易所未納入積金局的「核准證券交易所」名單,因此與其相關的投資以及其他證券累算不能多於基金淨資產值的10%。

許正宇稱,今次相關修訂將為強積金投資管理人提供更大的靈活性,在符合相關監管規例及基金產品設計的框架情況下,可增加投資在內地交易所掛牌的股票,令強積金資產有更多元的投資機遇。他又說內地與香港資本市場的共同發展,很好地體現了雙循環相互促進的新發展格局。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