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11-13 04:30:00
日報

誤墮法網 空運走私大麻升1.2倍 27%被捕人未成年

分享:

海外部分地區將大麻合法化,香港海關重申大麻於本港仍受管制,非法進口大麻或受管制的大麻產品屬刑事罪行,最重可判終身監禁。海關今年截至11月9日,於香港國際機場偵破共107宗大麻案件,檢獲逾500公斤大麻及懷疑含大麻成分的產品,市值共6,800萬,檢獲量及市值較去年升1.2倍;下半年有44宗,檢獲量逾380公斤、升2倍,而市值約4,500萬元、升逾一倍。27%被捕者屬未成年人士。海關指,涉案年輕人趨升,情況令人憂慮。
 

左起:李艷萍、袁偉明

左起:李艷萍、袁偉明

被捕的22男4女,年齡介乎15至73歲,當中有7名未滿18歲人士。海關署理有組織罪案調查科高級監督李艷萍透露,有中學生因數百至數千元的報酬,代朋友收件而被捕,呼籲市民特別是年輕人,不要受金錢引誘協助他人收取來歷不明貨物及郵件,亦不要借出地址供人收取郵包;又特別提醒外地產品有「THC」字樣包括糖果、食品,即含四氫麻酚,受本港法例管制,如市民於海外郵購大麻產品寄回港,即有機會觸犯本港法例。


機場科空運貨物資料研究組指揮官袁偉明指,觀察到近年走私大麻的手法漸趨複雜,增加了海關人員截查難度,如將喇叭或電腦原有的零件拆走放入毒品;更有不法之徒將地氈(圓圖)、玩具等變成運毒工具。疫情下,大量防疫物資成國際運輸主要物品,有人將大麻收花混入一些報稱為口罩的貨物內。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