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6-08 12:03:00

調查:二成六受訪僱主有意增聘人手

分享:
徐玉珊表示,若疫情保持穩定及電子消費帶動,消費行業將逐漸緩解。

徐玉珊表示,若疫情保持穩定及電子消費帶動,消費行業將逐漸緩解。

跨國人力資源顧問公司 ManpowerGroup公布本港2021年第三季就業展望調查。在受訪的167名僱主中,有26%表示來季有意增聘人手、25%表示縮減人手,而28%表示維持不變,兩者相減得出的淨就業展望指數錄得1%;而經季節性調整就業展望指數為0%,調查在今年4月底進行。

至於6個行業中,3個行業僱主的招聘意欲偏低,分別是運輸及公共事務業、批發及零售業、及製造業的淨就業展望指數皆錄得0%;而表現較好的行業,分別服務業(3%)、金融、保險和房地產業(4%)及採礦及建築業(4%)。

公司高級副總裁徐玉珊表示,因應本地疫情減退,部分行業招聘意欲正趨平穩的方向發展。她預計,若疫情保持穩定及電子消費帶動,消費相關行業將逐漸緩解,但短業前景仍然充滿挑戰,抱觀望態度。她又指企業轉向多用臨時工或合約工,如零售業、銀行及保險業較多聘請季節性合約員工;亦解釋聘請短期員工能控制公司人手,以應對市場復甦。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