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1-02 14:55:00

調查:六成教師贊成恢復回校上課 教總促盡快公布文憑試安排

分享:
調查指六成教師贊成恢復回校上課,教總促盡快公布文憑試安排。(港台截圖)

調查指六成教師贊成恢復回校上課,教總促盡快公布文憑試安排。(港台截圖)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教育局宣布中小學及幼稚園聖暫停面授課堂及校內活動至今年1月10日。工聯會屬會的教育工作人員總工會去年12月下旬,以問卷調查前線教師對暫停面授課的意見,收回230份回覆,結果顯示有約八成受訪的中小學老師,需在暫停面授課堂期間回校當值,當中六成老師每周約回校2天以上處理校務,兩成半老師需要回校5天以上。

47%受訪教師認為網課中面對最大困難是教學問題,因學生易受環境影響,難以專注,約兩成受訪教師指出最大困難是批改功課,有教師指出網絡速度導致學生網課時經常中斷。

學生上網課時將照片放電腦鏡頭前扮出席

會長余綺華表示,情況反映不少學校未有響應政府呼籲安排員工在家工作。她又說,網上教學不能取代面授課堂,六成教師贊成學校安排學生回校上課,認為面授課堂比網上授課的效果更好,能更有效評估學生課業。

有中學教師指,網上授課令學生缺乏用紙筆作答操練試題,將影響真正考試時的表現,他又透露曾聽聞某名校有學生進行網上課堂時,將個人照片放在電腦鏡頭前,假扮有出席網課。

工聯會立法會議員陸頌雄建議,政府盡快公布小學呈分試和中學文憑試的調節方案,並考慮延遲教師150小時持續進修的要求,以及提供更多資源給有經濟困難的家庭添置網課設備。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