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9-23 10:05:00

警告勿趁「雙十」將台灣分裂出國家 鄧炳強:當局必果斷執法

分享:
鄧炳強警告市民不要在10月10日的「雙十節」,意圖做出將台灣從中國分裂出來的行為。(資料圖片)

鄧炳強警告市民不要在10月10日的「雙十節」,意圖做出將台灣從中國分裂出來的行為。(資料圖片)

保安局長鄧炳強接受報章專訪,表示即將來臨的10月1日是國慶大日子,政府除會按慣例舉行升旗儀式和國慶酒會,亦預告會加強保安部署工作,他特別關注隨後10月10日「雙十節」,可能出現的嚴重違法情況,他警告市民不要在「雙十」,意圖做出將台灣從中國分裂出來的行為,或者鼓勵或煽動他人做出相關行為,強調有關行為屬嚴重罪行,當局必然會果斷執法。

舉「青天白日滿地紅旗」是否違法按情況處理

鄧炳強指,高舉或掛起「青天白日滿地紅旗」、叫相關口號等是否違法,會按個別情況處理,是否存有意圖是一個重點,若真心想將台灣從中國分裂出去,當局一定會找到證據,重申不是單單從一支旗去做判斷,而是要看旗上面有否寫字,當中寫甚麼字,附近有甚麼人,他們講甚麼,他們的行為令到群眾會有甚麼反應等,如當局人員發現違法行為,一定會嚴正執法。

鄧炳強:23條立法重點規管竊取國家機密

對於《基本法》23條立法,鄧炳強說是必須及有逼切性,局方正進行研究,將以2003年提出的立法草案內容建議為起點,按照過去兩年香港的情況、《港區國安法》條例,及參考美、英等國家安全法例,重新擬定草案,會重點立法規管竊取國家機密,即間諜活動、外國政治組織在香港活動,以及香港政治組織與外國政治組織的活動,相信在下一個立法會期可以做到相關立法工作。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