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09-11 19:24:00

警查涉操控壹傳媒股價 證監會發聲明回應

分享:
(資料圖片)

(資料圖片)

證監會發表聲明,指警務處正就涉嫌串謀詐騙和洗錢以及壹傳媒股份的潛在虛假交易進行調查。聲明指,虛假交易是屬於《證券及期貨條例》內市場失當行為條文下的罪行。由於證監會作為香港證券市場的監管機構,對違反《證券及期貨條例》的行為負有調查及執法的責任,基於公眾利益,證監會認為需就有關事宜釐清立場。

證監會指,依據警務處與證監會簽訂的諒解備忘錄,雙方承諾就有關香港證券及期貨市場的罪案或違法活動,盡量互相協調和合作,以便有效地履行各自的監管及執法職能。

根據該諒解備忘錄,如某些疑似罪案或失當行為同屬警務處及證監會的職能範圍之內,雙方可在資訊交流與使用的層面合作,以及提供其他方面的調查協助。

證監會如接獲根據該諒解備忘錄而提出的請求,一般會運用其監督、監管或調查權力來取得相關資料,以便作出回應;如有關請求牽涉證監會及警務處均有司法管轄權的潛在罪行,例如洗錢,證監會會將相關資料交給警務處。

就市場失當行為的罪行,例如虛假交易而展開的調查,通常牽涉複雜的法律及證據問題,並且有需要取得有關證券市場操作、交易方式及投資者行為的專家評估。證監會已準備好回應警務處根據該諒解備忘錄就《證券及期貨條例》所訂的任何罪行而提出的任何有關這類協助的要求。

Ad Block

由於調查仍在進行中,證監會無法作出進一步回應。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