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11-10 04:30:00
日報

警破創新金融科技賭博集團 拘22人凍結1千萬資產

分享:
警方展示涉案證物。 (警方影片截圖)

警方展示涉案證物。 (警方影片截圖)

警方於本月7日及8日,展開「月盾」行動,成功瓦解一個利用新興金融科技,包括虛擬銀行及轉數快,以收受賭注及洗黑錢的犯罪集團,拘捕22人,包括1名集團主腦、5名骨幹成員,並檢獲及凍結逾1000萬資產。
 

網絡安全及科技罪案調查科早前接獲情報指,有犯罪集團使用嶄新營運模式,透過境外設立4個賭博網站,提供包括體育賽事、賽馬及網上賭場等非法賭博服務,並以虛擬銀行戶口、轉數快等收受賭注及洗黑錢。


集團自5月起,招攬不同人士在虛擬銀行設立傀儡戶口,又在網上遊戲平台、討論區、社交媒體等招攬賭客,聲稱能提供賭博貼士,誘使他們向海外網站下注。集團主要在深水埗區以數百至幾千元進行招攬,大部分是無業人士,他們被帶到餐廳、酒店或私家車開設虛擬銀行戶口後,集團隨即更改密碼以取得戶口的控制權及收取賭款。另外,集團又在大角咀租用保安嚴密的高尚住宅作為投注中心,以招攬賭客、收受賭注、清洗犯罪的利益,警方相信集團已收受逾5億港元的賭注。


警方在行動中拘捕17男5女,包括1名主腦、5名骨幹成員、1名找換店東主及15名虛擬銀行戶口持有人,年齡介乎21至67歲;又檢獲約340萬的現金、5隻總值100萬元的手錶等,凍結集團超過1,000萬港元資產。各人涉嫌「非法收受賭注」及「處理已知道或相信為代表從可公訴罪行的得益的財產」,即俗稱洗黑錢被捕。所有人現正被扣留調查,不排除有更多人被捕。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