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12-31 04:30:00
日報

變種病毒殺入美國 英增5.3萬確診再創新高

分享:

變種病毒株在英國快速傳播,當地繼周一單日新症首破4萬、達到41,385宗後,前日新增53,135人確診再創疫情新高。美國亦發現首宗感染英國變種病毒株個案,患者為科羅拉多州一名二十多歲男子,近期無外遊,令人擔心變種病毒已在社區擴散。

科州州長波利斯周二公布,該名男患者居於埃爾伯特縣(Elbert County)偏遠郊區,正接受隔離,情況穩定,傳媒指懷疑另一人亦受感染,兩人均在該縣的Simla社區工作。英國疫情亦堪憂,前日增逾5.3萬確診,連續兩日創單日新增紀錄,累計逾238萬人染疫、7.1萬人死亡。英格蘭公共衛生署(PHE)教授霍普金斯(Susan Hopkins)指,即使部分確診數據是聖誕假期後「回報」,但仍顯示感染率正在上升,醫院的負荷壓力令人憂慮。

PHE一項最新研究把1,769名感染變種病毒株的患者與1,769名一般患者作比較,發現變種病毒的重症住院及死亡率,跟一般病毒相近,整體病情亦相若。曾接觸變種病毒患者的人中,有15.1%受感染,但曾接觸一般患者的人只有9.8%受感染,意味變種病毒的傳播力較一般病毒強54%。此外,暫未有證據顯示兒童會較易感染變種病毒。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