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7-02 18:02:00

變種病毒|袁國勇:外判清潔商消毒過程不理想 染疫清潔女工或吸入殘餘病毒

分享:
袁國勇稱外判清潔商消毒過程不理想。(林俊源攝)

袁國勇稱外判清潔商消毒過程不理想。(林俊源攝)

居住香港仔利港中心的41歲女子(#11,937)今日確診,她於檢疫酒店油麻地紅茶館酒店任兼職清潔工,一名周一(6月28日)確診的印尼輸入個案(#11,920)曾入住該酒店503號房。政府專家顧問、港大微生物學系講座教授袁國勇今午到該酒店視察,發現周日(6月29日)外判清潔商「立高服務有限公司」曾派員到酒店房間消毒,過程不足10分鐘,但一般情況下,以1比99消毒藥水亦須「攤返」最少15至30分鐘才過水,形容當日消毒情況「極不理想」。

相關新聞:新冠肺炎|港增11宗確診 檢疫酒店女工暫列本地源頭不明

袁國勇指,該間清潔商以「季氨化物」消毒,殺滅新冠病毒效果欠佳,而且不能破壞病毒mRNA。他又指,染疫女工於翌日上午進入503號房清潔半小時,懷疑整理床鋪或清潔廁所時揚起並吸入病毒微粒。但他指,由於該名女工首次檢測時病毒載量低,入院後4次檢測亦呈陰性,目前仍未能確定女工是否真的受傳染,以及酒店房間是否感染源頭。

染疫女子於檢疫酒店油麻地紅茶館酒店任兼職清潔工。 (林俊源攝)

染疫女子於檢疫酒店油麻地紅茶館酒店任兼職清潔工。 (林俊源攝)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