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7-22 19:30:00

變種病毒|屯門恒順園6座晚上封區 打齊兩針住戶杜拜返港初確

分享:
屯門恒順園6座因涉及一宗帶變種病毒的初步確診,今晚被圍封。(鍾式明攝)

屯門恒順園6座因涉及一宗帶變種病毒的初步確診,今晚被圍封。(鍾式明攝)

屯門恒順園第6座今日(22日)晚上7時半起,被當局「封區」進行強制檢測。衞生防護中心表示,今日錄得少於5宗初步確診,包括一名36歲女病人,她本月12日離港往阿拉伯聯合酋長國杜拜、周一(19日)搭阿聯酋航空EK384航班經泰國曼谷返港。病人抵港時在機場的檢測結果呈陰性,但抵港第三日的檢測樣本則呈初步陽性,並驗出L452R變異病毒株。病人現時沒有病徵,中心已把個案列作輸入個案。

中心調查顯示,病人曾於5月9日及6月5日在本港接種兩劑復必泰新冠疫苗,本月11日抽取的血液樣本對新型冠狀病毒刺突蛋白抗體呈陽性。由於她在21日潛伏期內的上月30日至本月12日,曾入住恒順園第6座,當局今晚7時半遂作出「封區」行動,強制範圍內人士接受病毒測試。此外,病人上月30日至本月11日曾在銅鑼灣希慎道8號裕景商業中心工作,其工作處所和潛伏期內曾到訪地點會被納入強制檢測公告。

相關新聞:強制檢疫|當局證實沙特領事子女違規外出 撤銷豁免人士資格

就「封區」行動,政府發言人指由於今日錄得一宗由杜拜抵港的初步確診個案,初步顯示涉及變異病毒株,而病人在過去21日曾在屯門居住,經評估後相關區域感染風險有機會較高,政府經檢測呈陽性後遂採取行動。

屯門恒順園6座「封區」範圍。(政府新聞處)

屯門恒順園6座「封區」範圍。(政府新聞處)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