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5-13 04:30:00
日報

路邊執51萬現鈔還失主 上海小姊弟獲獎1萬

分享:
張氏姊弟路不拾遺,將51萬現金還給失主。(互聯網)

張氏姊弟路不拾遺,將51萬現金還給失主。(互聯網)

路不拾遺的孩子值得嘉獎!上海一名12歲姓張女童本月1日與9歲弟弟在住所附近放狗時,狗狗對著路邊一個被丟棄的舊床頭櫃狂吠,張女見狀跳上去玩耍,誰知櫃門一下子就彈開,露出一磚磚牛皮紙包著的物體。張女打開一看,赫然發現裡面都是用信封包著的人民幣現鈔,於是叫弟弟守在原地,自己回家通知家人報警。
 

不過,張媽媽不相信,還說「肯定是冥幣」,張女的祖母和外婆也認為張女說謊。口說無憑,張女遂回到「事發地點」,讓弟弟拿一疊錢回去給媽媽看,媽媽這才相信張女說的是實情並報警。經警方點算,該筆款項共有51萬多元(人民幣,下同),昨日已交還失主。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隨即向張氏姊弟頒發1萬元獎金。張媽媽透露,曾向兩姊弟開玩笑說,自家不是很富裕,留下該筆錢可用來買東西,但「孩子很認真很果斷就拒絕了」。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