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7-11 08:20:00

車Cam直擊|電車乘客路中落車險捱撞 同類車站有5個

分享:
有私家車在電車上落客期間,涉違例未有於黃線前停下,險象環生。(FB群組「小心駕駛(討論別人同駕駛態度)」)

有私家車在電車上落客期間,涉違例未有於黃線前停下,險象環生。(FB群組「小心駕駛(討論別人同駕駛態度)」)

電車是香港島主要交通工具之一,大多分站均設有月台供乘客候車和上落,但基於地理因素,路上仍有少數車站不設安全島車站,乘客要在電車停站後越過一條行車線返回行人路。為保障上落乘客安全,運輸署已在該等電車站劃上「黃色停車線」。運輸署《道路使用守則》列明,駕駛者要在黃線前停下,直至所有乘客橫過馬路上落電車後,才可開車。

日前Facebook群組「小心駕駛(討論別人同駕駛態度)」流傳一段車Cam片段,顯示有電車在筲箕灣道往柴灣方向停靠南康街分站,其間一名落車男子已踏上馬路,準備返回行人路。詎料,一輛灰色私家車竟無視地上黃線,直接穿過電車旁邊的慢線。未知男子是否該站常客,他甫落車已注意到該私家車即將駛至,隨即停步讓私家車離開。

網民促片主舉報
片段後部分顯示,再有一輛電車駛至準備埋站。有網民促請片主不應姑息此等駕駛者,「一定要1823親身去落口供,千奇唔好放生呢啲××,如果唔係會害死人」,亦有人指出「唔熟路同埋唔係港島揸開嘅真係未必知, 佢連自己點樣死都唔清楚」。此外,有人讚揚落車男子有留意交通情況,故未有造成意外。

電車是港島主要交通工具之一。(資料圖片)

電車是港島主要交通工具之一。(資料圖片)

有較少在港島區駕駛的網民,對片段起初摸不着頭腦,其後才「如夢初醒」,「我都長知識,完全唔知有呢樣野,見都未見過」、「死啦,會唔會自己都中過招唔知」、「唔係睇片睇留言可能下次過港島都中招」。

Ad Block

現時仍有5個電車站屬於這種沒有安全島、需要在路中心橫越行車線上落的車站,包括:

⚫ 堅尼地城「堅尼地城海傍」(西行)
⚫ 跑馬地「黃泥涌道」
⚫ 跑馬地「香港墳場」
⚫ 筲箕灣「南康街」(東行)
⚫ 筲箕灣「柴灣道」(東行)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