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9-11-05 04:30:00
日報

辦千萬「度橋」比賽 助港尋出路 莊紫祥: 用愛解決件事

分享:

反修例風波持續近5個月,連月來均有不同人士在各媒體刊登相關廣告,包括有人以「一名尋路人」名義在多份報章刊登「百萬求一路」廣告,及後加碼至「千萬求一路」,圖「買橋」解決本港困局。尋路人昨現真身——實為東華三院總理、莊紫祥慈善基金會創會會長及主席、中道集團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長莊紫祥博士(圖右二),他亦公布活動詳情,並冀以愛解決困局。


活動實名為「1000萬求一路」,莊紫祥將出資1,000萬元,以「服務酬金型」的最佳方案比賽,尋求解決香港目前困局的方案。1,000萬元中的300萬元會頒發給參賽者,另外700萬頒發予評選員,並額外設最佳演出獎88,888元。主辦方收集方案後,會選出100份入圍參與初賽,之後再以篩選方式進入複賽、準決賽和總決賽,本月14日截止報名;冠、亞、季及殿軍可獲100萬元至10萬元不等獎金,所有參賽者獲發總金額為3,088,888元。每階段晉級的參賽者及成功選出晉級方案的評審員將獲發相應酬金。莊紫祥強調活動只容許港人參與、持香港身份證,若不能證明其身份將不獲發酬金。


莊紫祥多次強調,本港困局是「家事」,令他感困擾及迷惘,希望為香港謀求出路,特別是給予年輕人盼望。他被問及比賽只容許民生方案「入閘」,或無法滿足示威者追求其他的價值,例如民主、自由等,他稱,不希望方案進一步撕裂社會,舉例房屋問題並不是全部民生問題,但認為解決部分民生問題是紓緩困局的重要一步,又認為香港人其實很簡單,「食得開心、玩得開心、年年有得去旅行,有咩問題坐低食個包,飲杯茶」便可以很開心。


他認同解決問題有很多方案,著重民生是「想用愛解決件事」,舉例妹妹不高興,吵鬧很多小時,「同佢講大道理有乜鬼用,不如斟杯水妹妹飲」,覺得用愛和關心可解決問題,但亦強調「愛要俾錢,你無錢點講愛呀,飲水唔會飽,叉燒包不及鮑魚好食」所以也出錢,希望大家給他機會愛香港每一個人。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