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6-07 18:30:00

通訊局裁定港台節目《脈搏》投訴理據不足

分享:
通訊局裁定港台節目《脈搏》投訴理據不足

通訊局裁定港台節目《脈搏》投訴理據不足

通訊局就去年3月港台一集英文電視節目《脈搏》(The Pulse) 的投訴作出裁決,認為投訴理據不足,決定無須向港台作進一步行動。

通訊局指,共接獲210宗關於該集節目的投訴,包括質疑旁白稱台灣被中國及世衛拒之門外的說法偏頗、沒有事實根據,以及記者追問世衞助理總幹事艾爾沃德有關世衛會否接納台灣成為成員,做法偏頗、不恰當及不專業,疑違反《香港電台約章》等。

通訊局參考個案資料後,認為節目反映多個觀點,無證據顯示節目對艾爾沃德不公平或令他聲譽受損。對於節目的訪問問題、記者專業水平等,通訊局指,相關事宜不受《電視節目守則》規管,故不屬通訊局的管轄範圍。


港台:製作人員清楚理解「一個中國」

港台傍晚回應有關裁決,稱已吸取經驗,將確保其節目符合《約章》下的公共目的及使命,而港台製作人員對「一個中國」原則有清楚及正確理解。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