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7-02-13 06:00:00

遊台關窗沖熱水澡 9星港遊客一氧化碳中毒

分享:
新加坡遊客坐在路邊休息。(互聯網)

新加坡遊客坐在路邊休息。(互聯網)

台灣近日氣溫驟降,不少民眾為保暖緊閉門窗,台北市就有旅客因使用熱水爐洗澡時沒有開窗,導致一氧化碳中毒,5名香港及4名新加坡旅客需送院,經治療後無大礙。當地消防局提醒,洗澡要注意單位通風,以免令熱水器「燃燒不完全」(氧氣不足導致燃料不完全燃燒而產生一氧化碳),造成中毒意外。

台灣傳媒報道,消防部門昨凌晨1時許接報,信義區光復南路一幢公寓有4名新加坡遊客洗澡後感頭暈,消防員到場後將4名臉色慘白的男子帶到室外休息,再提供氧氣予他們呼吸。其後,大安區亦發生同類事件,和平東路一幢住宅大廈有年約25歲的4女1男香港遊客一氧化碳中毒,警方指,5人血氧濃度略低,並有頭暈及身體乏力等症狀,送院時清醒,已在醫院接受高壓氧治療。


警方又表示,2組遊客都是借住朋友家中,案發單位非日租或違規出租的套房。至於出事原因,警方發現大安區的單位內,熱水爐安裝在廚房內側,且未安裝排氣設備,住客使用時令室內一氧化碳濃度急升,導致集體中毒。


玉山再飄雪
另外,台灣昨日仍然寒冷,中央氣象局數據顯示,淡水昨晨氣溫僅攝氏8.4度、台北12.3度,台中和台南分別為10.4及11.8度;玉山昨凌晨則再度降雪,當局指,雪由昨晚12時50分一直下到凌晨3時15分,積雪0.6厘米,兩日積雪達2.8厘米。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