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7-17 11:39:00

違限聚令|社會關注3高官飯聚 林鄭:氛圍令政府邀人才加入有難度

分享:
違限聚令|社會關注3高官飯聚 林鄭:氛圍令政府邀人才加入有難度 (資料圖片)

違限聚令|社會關注3高官飯聚 林鄭:氛圍令政府邀人才加入有難度 (資料圖片)

保安局副局長區志光、海關關長鄧以海及入境處長區嘉宏3名高官早前出席晚宴時違反「限聚令」被票控,社會關注當晚飯局細節。特首林鄭月娥今日出席電台節目時重申, 3名高官是被宴請,晚宴僅屬私人社交聚會,「無畀錢點會知道餐飯幾多錢呢」。林鄭強調,社會對事件的關注度令3名高官和其家人蒙受沈重壓力,這種氛圍令政府一直以來邀請人才加入出現極度困難,影響整個管治制度,重申不希望再評論事件。

相關新聞:飯聚團夥 保安局副局長入境海關首長認出席飯局 9人同枱違限聚令已交罰款

林鄭月娥重申,3名高官已負上代價,「經過咁樣嘅報道,可以想像佢地和佢地家人承受壓力有幾大」,更批評社會有人「唔知頭唔知路」,在看到報章負面報道後,令3名高官家人承受莫大壓力。她提及,雖然做官應「比白更白」,但不能要求所有官員都像自己那樣成為「獨家村」,毫無社交生活。她強調,政府官員「唔係樣樣嘢都可以同大家交代」,需要保留能力整全地為社會辦事。

相關新聞:《防賄條例》涵特首「走數」 林鄭:非無王管中央必看在眼內

Ad Block
保安局副局長區志光、海關關長鄧以海及入境處長區嘉宏3名高官早前出席晚宴時違反「限聚令」被票控。(資料圖片)

保安局副局長區志光、海關關長鄧以海及入境處長區嘉宏3名高官早前出席晚宴時違反「限聚令」被票控。(資料圖片)

區議員宣誓安排適時公布

被問到區議員辭職潮,林鄭月娥表示,由於區議員宣誓的法律細節仍在研究中,必須確保法律基礎穩固,需要全盤考慮,將在適當時候盡快公佈安排。她指,估計區議員在量度過自己的行為符合「負面清單」,擔心不符宣誓要求才辭職,揶揄「我成日聽佢地講,佢地去選舉都係為服務市民啫」,故不認為他們是因為擔心薪津被追討才請辭。

相關新聞:區議員宣誓|214民選區議員出缺 3區翻盤黃大仙現最多空缺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