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9-07 22:02:00

鄧炳強斥有人運送物資製造特權 企圖在獄中建立勢力危害國安

分享:
鄧炳強指,有在囚人士企圖獄中建立勢力危害國安。(資料圖片)

鄧炳強指,有在囚人士企圖獄中建立勢力危害國安。(資料圖片)

羅湖女子監獄近日傳出有在囚人事發起集體行動,據稱包括前南區區議員袁嘉蔚。保安局長鄧炳強昨出席立法會會議後見記者時主動提起事件,稱近期發現有還押或在囚人士,企圖在監獄建立勢力危害國家安全,有關行為包括有人利用區議員或神職人員身份探訪,實則為「通風報信」;他又點名612人道支援基金向在囚人士寄信,鼓勵他們繼續抗爭,影響懲教署的更生計劃,「在監房內散播危害國家安全的種子」。鄧炳強又指,有人透過送物品製造特權,他指在獄中多個髮夾、多粒朱古力都是特權,從而招攬追隨者,建立影響力,令人更憎恨政府。

此外,鄧炳強指有人濫用投訴機制,向申訴專員投訴懲教人員,從而令他們不敢執行職務。他強調,懲教人員不會被申訴專員左右,會繼續專業執行職務,在囚人士不會得逞。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