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10-08 18:10:00

鄧炳強:美國CIA設中國任務中心 港23條立法尤需針對間諜行爲

分享:
鄧炳強指,昨日美國中央情報局表示已成立「中國任務中心」,特區政府需要作出應對。(蘇文傑攝)

鄧炳強指,昨日美國中央情報局表示已成立「中國任務中心」,特區政府需要作出應對。(蘇文傑攝)

保安局長鄧炳強在一個記者會上,被問到政府就《基本法》23條立法中可能加入新行為時,他指23條有7類罪行,其中兩類《港區國安法》已經涵蓋,其餘5類則包括叛國、煽動叛亂、竊取國家機密、禁止與外國政治性組織或團體在香港進行政治活動等。他認爲,23條立法尤其需要針對間諜行爲,昨日美國中央情報局(CIA)表示已成立「中國任務中心」,特區政府需要作出應對。

被問到台灣殺人案疑犯陳同佳案的進展時,鄧炳強指由於行動原因,不能證實個別人士是否仍然入住安全屋,但他稱陳同佳已經在本港服刑完畢,並希望到台灣接受法律制裁,但台灣方面不願讓陳同佳入境,敦促台灣只要停止把弄政治,容許陳同佳入境接受審訊,事件就可以完滿解決。作為特區保安局長的他希望台灣當局以法治精神,讓公義得以彰顯。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