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9-15 04:30:00
日報

金融保險房地產最「好景」 人力顧問:25%僱主來季請人

分享:

本港失業率逐步回落,惟仍處約5%水平,而有人力資源顧問調查發現,有兩成半僱主有意於今年第四季增聘人手,但同時有一成七打算縮減人手,近六成表示維持不變,而經季節性調整就業展望指數為正8%,按季升7個百分點,按年升10個百分點,反映第四季僱主招聘意欲審慎樂觀。

失業率正持續下跌。(資料圖片)

失業率正持續下跌。(資料圖片)

萬寶盛華大中華昨公布本港2021年第四季「就業展望調查」,調查訪問了167名僱主,調查他們在來季的招聘取態。就「就業展望指數」,調查「金融、保險及房地產」、「製造業」、「採礦及建造業」、「服務業」、「運輸及公共事務業」和「批發及零售業」6個行業,其中「金融、保險及房地產」錄正11%,表現最佳,按季升6個百分點、按年升15個百分點。高級副總裁徐玉珊解釋,預期不少企業計劃來港上市、通關後大灣區及內地客來港投保,以及一手及二手房屋市場銷售理想,為3個行業帶來人才需求。而消費券計劃改善零售業經濟,加上節日將至,「批發及零售業」指數錄正3%,按季及按年升別升3個及6個百分點,但因訪港旅遊業仍低迷,僱主仍審慎控制營運成本,並謂相關行業如酒店、餐飲等復甦較慢。

另外,勞工處昨起在灣仔修頓球場一連兩日舉行就業博覽,48間機構參加,共提供約3,300個職位空缺,種類包括接待員、保安員等。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