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08-07 04:30:00
日報

錯誤資訊 特朗普聲稱兒童不怕疫情 FB Twitter封帖文

分享:

經常語出驚人的美國總統特朗普,其一則爭議帖文,分別被Facebook(FB)及Twitter封殺。特朗普在涉事帖文內的訪問片段中,說兒童對新冠肺炎病毒「近乎免疫」(almost immune),被指為錯誤資訊,今次是FB首次刪除特朗普帖文。

涉事帖文內的特朗普訪問。(互聯網)

涉事帖文內的特朗普訪問。(互聯網)


特朗普的FB個人帳戶,較早前上載了他周三接受霍士新聞訪問、主張全國復課的片段。他在片中說︰「若你看看兒童,兒童是近乎——我幾乎想說肯定——近乎對此疾病免疫」,又說兒童有較其他人「強得多的免疫系統(much stronger immune systems)……他們不會有問題的。」特朗普競選團隊並於Twitter上載同一條訪問片段,最終FB及Twitter分別移除及隱藏相關帖文,指內容涉及有關新冠肺炎的錯誤聲稱,違反公司政策,其中Twitter稱,競選團隊的帳戶必須刪除被隱藏片段,才可再發新帖文。FB今次反應格外受關注,皆因Twitter 5月時首次向特朗普兩則聲稱郵寄投票會致選舉舞弊及欺詐的帖文,加上fact-check(事實核查)標籤,指其欠事實根據,但FB CEO朱克伯格當時對Twitter的決定不以為然,令FB員工及外界不滿。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