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9-10 17:05:00

阿富汗局勢|內閣無女性 塔利班:婦女天職是負責生育(有片)

分享:
阿富汗內閣無女性,塔利班:婦女天職是負責生育。(網上片段截圖)

阿富汗內閣無女性,塔利班:婦女天職是負責生育。(網上片段截圖)

塔利班公布的新管治班子清一色是強硬派成員,也沒有女性,阿富汗首都喀布爾等地連日有婦女示威,要求再度掌政的塔利班給予她們享有與男性同等的權利,惟屢次傳出有示威婦女遭塔利班用鞭及木棍襲擊,亦有記者被毒打。塔利班發言人Sayed Hashimi接受TOLO新聞訪問時,指婦女的天職就是負責生育,不需要她們擔任政府內閣或成員。

主持人多次質疑為麼不讓女性參與。Sayed Hashimi反應強烈,不停地反問「為甚麼要女性參與」,指阿富汗婦女的本份就是負責生育,然後把伊斯蘭教的倫理教導給子女。

形容上屆政府如妓女在辦公室

談及上一屆政府時,Sayed Hashimi形容「就像妓女在辦公室」,主持人質疑不應指控女人為妓女時,Sayed Hashimi澄清不是說所有阿富汗女性都是妓女。Sayed Hashimi續稱,女性不能擔任政治要職,因為就像把女性無法負荷的重擔,放到她們的頸上,女人的天職就是負責生育,示威的女性不代表所有阿富汗女性。

Tolo News新聞台於8日把節目上傳至影片分享平台YouTube,阿富汗自由撰稿人Natiq Malikzada翌日剪輯了節目片段摘錄,以及配上英語翻譯,上傳至社交平台Twitter。塔利班在取得政權之初,發言人穆賈希德(Zabihullah Mujahid)曾於上月17日,承諾會在伊斯蘭框架下尊重女權。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