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9-14 17:02:00

阿富汗局勢|塔利班指揮官故地重遊 帶成員參觀昔日被囚監獄

分享:
阿富汗局勢|塔利班指揮官故地重遊 帶成員參觀昔日被囚監獄 (AP)

阿富汗局勢|塔利班指揮官故地重遊 帶成員參觀昔日被囚監獄 (AP)

塔利班自上月中進駐阿富汗首都喀布爾後,釋放東部郊區最大、戒備最森嚴監獄Pul-e-Charkhi內所有囚犯,據指當中包括2,500名塔利班成員。外媒報道,一名塔利班指揮官曾經被關押在這座監獄,10年後由他帶領到訪人士「參觀」監獄。

《美聯社》報道,Pul-e-Charkhi監獄正由數十名塔利班成員監管。一名同行但不願透露姓名的指揮官向在場的塔利班成員表示,自己曾在阿富汗東部的庫納爾省被捕,接著被綑綁蒙眼帶往Pul-e-Charkhi監獄,他說:「當我回想起那段時光, 仍然心有餘悸」。

該指揮官透露,當時監獄人滿為患,囚犯受到虐待與酷刑,他被關了14個月才得以重獲自由之身,他形容那是生命中最黑暗的日子,現在則是最幸福的時刻,可以不帶恐懼自由進出。

有塔利班成員玩起囚犯遺下的自製舉重訓練工具。(AP)

有塔利班成員玩起囚犯遺下的自製舉重訓練工具。(AP)

監獄長:塔利班正在努力保持低犯罪率

監獄長Sharafatullah Hozaifa表示,他從巴基斯坦塔利班運動(TTP)開始就一直在塔利班工作,塔利班正在努力保持低犯罪率。他又複述塔利班近日的信息「已經宣布大赦。所有當過士兵或警察的阿富汗人都被原諒了。」

報道提到,這批「參觀」Pul-e-Charkhi監獄的人當中,有陪同記者首次進入廢棄監獄的塔利班成員,成員都對監倉四周感到好奇,有成員從囚犯遺留的雜物中,換上一雙更好的涼鞋,甚至有成員玩起囚犯遺下的自製舉重訓練工具。

Ad Block

報道提到,Pul-e-Charkhi監獄於過去數星期以來,關押了約60人,多數是被指控的罪犯和吸毒人士。

相關新聞:

阿富汗局勢|塔利班:女性不應與男性一同工作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