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9-14 11:21:00

阿富汗局勢|布林肯為撤軍辯護 稱再留10年亦無法穩住局勢

分享:
布林肯為美軍處理撤軍辯護,認為於阿富汗留多10年亦無法穩住局勢。(AP)

布林肯為美軍處理撤軍辯護,認為於阿富汗留多10年亦無法穩住局勢。(AP)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就美軍撤出阿富汗問題,出席眾議院外交事務委員會聽證會,接受議員質詢。布林肯說,美軍於阿富汗20年,投入成千上萬金錢,仍無法穩住當地局勢,沒有證據顯示美軍逗留多5年、10年甚至更長時間,會令阿富汗安全部隊或阿富汗政府更具彈性或更有自我維持能力,如果美國留在當地,只會繼續參與多5年、10年或20年的戰爭。

布林肯又說,拜登政府非常關注美國人的安全,並不斷評估阿富汗政府維持政權的能力。不過,他指出即使最悲觀的評估,都沒有預料到當美軍仍然留守當地時,阿富汗政府軍會潰敗,他與其他人都看不到跡象,顯示阿富汗政府軍隊和政府在11天內倒台。

斥特朗普政府只遺下撤軍期限非方案

對於美國從阿富汗撤軍,布林肯強調,前特朗普政府只留下撤軍期限,而非撤軍方案,又說,布林肯強調,總統拜登衹是「繼承」了前任總統特朗普同塔利班簽署的撤軍協議,又指根據協議,5000名塔利班囚犯獲釋放,而美國駐軍人數就減至2500人,此消彼長下,布林肯形容,拜登在今年1月上任時,塔利班是自911襲擊以來最強勢。

布林肯說,根據國務院所知,現時仍有約100名美國公民,以及約數千名持綠卡人士滯留當地,當局會與他們保持聯絡並協助離開。布林肯星期二還會出席參議院外交關係委員會繼續作證。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