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9-09 16:30:00

阿富汗局勢|爆前總統誓言奮戰至死 布林肯:未夠24小時就出走

分享:
爆阿富汗前總統誓言奮戰至死,布林肯:未夠24小時就出走。(資料圖片)

爆阿富汗前總統誓言奮戰至死,布林肯:未夠24小時就出走。(資料圖片)

美國務卿布林肯到訪德國時表示,阿富汗臨時政府並非塔利班承諾的包容性政府,塔利班需要贏得國際合法性與支持。

布林肯在一個美國空軍基地與德國外長馬斯會面,並共同主持有20個國家參與的部長級視像會議,商討阿富汗局勢。布林肯說,塔利班公布的臨時政府名單上,只是包括組織的成員及其親密夥伴,看不到有女性,華府對其中一些人的聯繫和過去感到擔憂。他認為,阿富汗臨時政府並非塔利班承諾的包容性政府,塔利班需要贏得國際合法性與支持。

布林肯否認協助加尼出走

塔利班上月15日攻佔阿富汗首都喀布爾,前總統加尼在之前已出逃,令全球嘩然。布林肯接受阿富汗媒體《黎明新聞》專訪時爆料,他在喀布爾淪陷前一日還與卡尼通電,對方當時強調「準備好奮戰至死」。

布林肯被問到有否協助加尼逃離阿富汗,以及是否知情,他一概否認。布林肯指,二人在加尼逃亡前一晚曾通過電話,「他在逃離前一晚向我表示已準備好奮戰到死,接著不到24小時他就離開了阿富汗,所以我不知道這件事,也沒有從中協助。」

Ad Block

加尼否認攜巨款離開阿富汗

被問到是否知道加尼攜同阿富汗納稅人的巨款離開,布林肯再次否認,他強調,所知道的就是加尼離開了國家,由維和部隊、阿富汗機構至整個政府在短時間內迅速崩潰。獲阿聯酋收容的加尼8日於社交網站解釋出走阿富汗原因,是為拯救喀布爾及市內600萬居民避免血腥風險,並形容離開是他一生中最艱難的決定;他又否認帶同1.69億美元現金離開。

相關新聞:

阿富汗局勢|塔利班禁女性參加體育活動 再有婦女示威遭鞭打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