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9-14 17:25:00

阿富汗局勢|與英軍並肩作戰 阿富汗狙擊手妻兒前遭塔利班槍殺

分享:
Noor (中)接受英軍訓練成狙擊手,他昨被塔利班分子殺害。(互聯網)

Noor (中)接受英軍訓練成狙擊手,他昨被塔利班分子殺害。(互聯網)

塔利班上台後宣稱不會報復殺前朝官員和安全部隊人員,惟一名曾與英國特種部隊並肩作戰的阿富汗狙擊手,昨日遭追蹤到他與家人在喀布爾的藏身處,被兩名槍手向胸口連開3槍斃命。其妻子和5名9歲以下孩子站在家門前,看著他被「槍決」。

被殺的阿富汗狙擊手Noor,是英軍培訓部隊CF333的成員之一,隊中很多成員都獲撤離阿富汗,未知他有否申請。他與家人住在姊妹於喀布爾郊區的寓所,其5名孩子中最細的僅10天大。英軍得悉他被殺後感憤怒,前陸軍特種部隊司令Ash Alexander-Cooper在社交網稱,「致那些仍搞不清楚狀況的領袖,這不是遊戲,N數小時前遭塔利班冷血處決。他的罪名?就是多年來的盡忠職守,獲英國部隊指導。」

英軍:塔利班特赦是笑話

Alexander-Cooper續說,「沒有特赦,因遭我們遺棄,此謀殺不會是最後。」他指,Noor是在妻兒面前被殺,「這是『新塔利班』真實一面。包容、多元化和特赦之說是笑話,部分人信以為真。醒來吧」。Noor一名戰場前線翻譯員朋友說,Noor多次受恐嚇,也害怕性命受威脅,這是支持英國和其盟友人士面對的實況。

前陸軍特種部隊司令Ash Alexander-Cooper在社交網稱,塔利班並無特赦。(互聯網)

前陸軍特種部隊司令Ash Alexander-Cooper在社交網稱,塔利班並無特赦。(互聯網)

英軍前阿富汗翻譯員獲日本官員助逃離

Noor被殺消息傳出同時,一名曾協助英軍的前線翻譯員Mohammad Khan因未能搭上英軍撤離飛機,在日本幫助下逃離阿富汗。他是首名從陸路越過邊境到阿富汗鄰國的英軍前翻譯員,據悉他符合資格前往英國,但聲稱在喀布爾機場的混亂中,英軍拒絕讓他登機。35歲的Khan上周帶著妻子和3名孩子,經過2天驚險之旅、成功通過塔利班檢查站越過邊境往巴基斯坦。他之後下榻伊斯蘭堡一間酒店,希望英國駐當地外交官員能幫助他往英國。Khan指出,協助他逃離阿富汗的不是英國,而是他常接觸的日本援助項目官員,「他們協助我們準備和規劃進入巴基斯坦的路線」。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