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6-09 11:20:00

陳啟宗盼港教學以普通話為主 下一代以普通話做「中國夢」

分享:
陳啟宗表示,希望香港所有教育以普通話為主。(資料圖片)

陳啟宗表示,希望香港所有教育以普通話為主。(資料圖片)

自內地教育部發表《粵港澳大灣區語言生活狀況報告》,提出香港在法律上明確普通話與簡體字的地位後,有關普通話和簡體字在香港教育評核上的問題成為關注。恒隆地產董事長、香港明天更好基金執行委員會主席陳啟宗在一個論壇表示,國家發展為本港帶來機遇,以往香港人學英文,今天要學好普通話,即使廣東話如其他方言一樣值得保留,但為香港的經濟前途,港人更需要學好普通話,他希望香港所有教學以普通話為主,也希望下一代做夢時,也以普通話做「中國夢」。

相關新聞:內地教育部倡明確普通話及簡體字在港法律地位

陳啟宗又指,香港在《港區國安法》下,迎來最多的機遇,香港需要做好「人心回歸」,整合「愛國愛港」力量,不能再以香港為本位看問題,而應該以國家為本,放眼世界,報效國家,世界局勢發展迅速,國家不可能等香港,有香港最好,無香港也不是太大問題,要求香港人要問自己,「誰更需要誰」,認為有關問題的答案在25年前後已經不一樣。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