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11-22 12:23:00

陳茂波:爭取首批加入RCEP 鞏固一國兩制才能部署未來

分享:
陳茂波:爭取首批加入RCEP 鞏固一國兩制才能部署未來 (資料圖片)

陳茂波:爭取首批加入RCEP 鞏固一國兩制才能部署未來 (資料圖片)

財政司長陳茂波今發表網誌,指中國經濟發展正以「國內大循環為主體」,國內國際雙循環相互促進為新格局,香港在「內循環」可將產品內銷、為外國產品建立在華分銷渠道,而「外循環」在推動人民幣國際化將有更廣闊的發展空間。他指,中國近日簽訂了全球最大的貿易協議——「區域全面經濟夥伴關係協定 (RCEP)」,而政府正根據RCEP條款,爭取成為生效後第一批加入的經濟體。

網誌又指,《基本法》頒布至今讓香港繁榮廿多年,惟社會對「一國兩制」的理解和拿捏、內外環境的轉變等,令制度運行「在部份環節呈現不暢順、不協調」,影響香港穩定發展、國家安全。陳認為鞏固好「一國兩制」的框架、穩走在《基本法》所設定的範圍之中,香港才具備條件抓住定位、部署未來。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