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5-06 17:40:00

陸頌雄促解決階級矛盾 議員批搞分化批鬥

分享:
陸頌雄指,本港深層次矛盾就是階級矛盾,批評本港貧富懸殊,並大叫「公平咩」。(立法會影片截圖)

陸頌雄指,本港深層次矛盾就是階級矛盾,批評本港貧富懸殊,並大叫「公平咩」。(立法會影片截圖)

立法會討論一項無約束力議案,要求政府改善施政,議案由民建聯張國鈞提出,再由工聯會陸頌雄提出修正,陸頌雄發言時指,本港深層次矛盾就是階級矛盾,階級矛盾是一個階級對另一個階級的巧取豪奪,社會經濟的發展成果被壟斷資本家掠奪,批評資本家可以透過資本壟斷增值,但一般打工仔窮盡一生努力,亦買不到窩居,大叫「公平咩?」,敦促解決階級矛盾,改善本港貧富懸殊問題。

相關新聞:葉劉:官員奉信西方極端自由主義 難落實「一國兩制」

然而,有議員批評陸頌雄的有關言論是製造分化搞批鬥,經民聯盧偉國指,陸議員強調階級矛盾,反問製造分化有何好處呢?強調香港成功之道,正是由於各階層、各界別的市民和衷共濟。議員劉國勳亦指,將一些問題歸咎於階級矛盾或者階級批鬥,只會錯放焦點,不能解決問題。自由黨邵家輝則表示,本港此刻應大家團結一致,用階級鬥爭令社會更分化,這不是大方向和大潮流。

最終陸頌雄修正案最終未能通過,至於張國鈞提出的原議案則獲得議員支持,期望政府改善施政。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