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8-03 15:30:00

電子消費券|網傳不可買超市現金券 當局澄清無違例

分享:
有短訊指不可以用電子消費券購買超市現金券,政府澄清並無違例。(資料圖片)

有短訊指不可以用電子消費券購買超市現金券,政府澄清並無違例。(資料圖片)

政府在剛過去的周日起,發放首輪2,000元電子消費券,但有短訊流傳指不可用作購買超級市場現金券,否則會被政府視為「兌換現金」,餘下第二及第三期的消費券將被取消。有傳媒向財經事務及庫務局查詢,當局澄清指可以利用消費券購買現金券,強調行為並無違反使用消費券的條例。

網上流傳的短訊

"如果你向超市用消費券購入超市現金券,政府都當你對(兌)換現金,會立即取消你第二及第三期消費券過戶。因該些現金券到期為2023年,因政府希望各人在今年八月至明年農歷(曆)年底,能帶到市面繁盛興旺,明嗎?記住政府仲有$3000未過戶給你!勿貪婪。"

藥房收手續費遭八達通取消戶口

另外,沙田有藥房向支付八達通電子消費券的市民,收取額外2%的手續費,引起社會關注。涉事藥房昨日已改為只收現金,八達通發言人則指,昨日下午已聯絡有關商戶溝通,已取消其八達通戶口,以及收回其八達通收款機。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