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9-14 18:16:00

電檢修訂|陸頌雄關注能否監管Netflix 商經局:目前並不適用

分享:
陸頌雄關注新修訂的電檢修訂能否監管Netflix等網上串流平台,黃宗殷表示,目前條例並不適用於有關平台。(立法會影片截圖)

陸頌雄關注新修訂的電檢修訂能否監管Netflix等網上串流平台,黃宗殷表示,目前條例並不適用於有關平台。(立法會影片截圖)

政府建議修訂電檢條例,以確保香港在《港區國安法》下,保障國家安全。立法會有關的修訂條例草案委員會今日召開首次會議,有議員關注條例能否規管網上串流平台,商經局回應目前條例並不適用於有關平台,惟強調電影即使在網上發布,都必須符合《港區國安法》或所有法例規定。

工聯會陸頌雄提出有關條例能否規管網上串流平台,並舉例指例如Netflix,這類平台將一些涉嫌違反國安的電影上架,詢問當局現有的新條例能否對這一類型平台有相關監管,希望當局可以堵塞漏洞,禁止有關電影在互聯網發布或要求盡快下架。

電檢修訂|鍾國斌:《無間道》會否造成仇警觀感

自由黨鍾國斌則表示,港產片《無間道》情節當中有警員被殺害,會否造成仇警的觀感,《變形金剛》等荷里活電影也在香港取景,當中有破壞本港地方的情節,他問到,有關內容會否被解讀為影響香港,又關注修訂對業界創作空間會否有影響。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副秘書長黃宗殷表示,草案只規管在香港上映的電影,至於是否適用於串流平台需要小心研究,目前並不適用於有關平台,但強調電影即使在網上發布,都必須符合《港區國安法》或所有法例規定。對於鍾國斌的質疑,他指,業界創作空間仍然非常廣闊,修訂草案是針對國家安全事宜,相信一般電影描述事情不會受影響。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