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5-25 09:00:00

霸王條款|內地火鍋店被罰2萬元 因強迫顧客須點此物?

分享:
內地火鍋店擅收顧客紙巾費被罰2萬元。(網上圖片)

內地火鍋店擅收顧客紙巾費被罰2萬元。(網上圖片)

火鍋店近年受歡迎的程度毋需多講,但消費者買單時往往只顧菜品的價錢,魔鬼條款和細節並未有多理。近日,中國溫州就有顧客向當局反映,吃火鍋的時候,在店家未有事先告知的情況下,被擅自收取2元的紙巾費,而且不能退款,當地政府溫州樂清市市場監管局接到投訴後,已要求該店立即整改,並罰款2萬元。

事主指,自己在餐廳並沒有購買紙巾,但結賬時發現賬單含一包2元的紙巾,服務員還稱紙巾是自動下單的「必點商品」,顧客無法從點餐介面內取消,也不能退款。接到投訴後,溫州樂清市市場監管局經調查,確認該店的行為違反了《浙江省反不正當競爭條例》,指經營者銷售商品不得違背購買者的意願搭售商品或者附加其他不合理的條件。目前已對涉事的火鍋店作出整改、並罰款2萬元。當局提醒,消費者如遇必點商品、特價商品不予退換、包廂最低消費、訂金一律不退等「霸王條款」,可向相關部門反映,保障權益。

有網民認為當局「罰得好!」,「現在給這種讓強買紙巾的火鍋店罰款,就是告訴消費者可以依法維權!以後在遇到霸王條款可以理直氣壯地維權! ​」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