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4-21 15:40:00

預算案|反對加股票印花稅 張華峰稱投棄權票

分享:
張華峰表示,反對上調股票印花稅,將對《財政預算案》投棄權票。(資料圖片)

張華峰表示,反對上調股票印花稅,將對《財政預算案》投棄權票。(資料圖片)

新一份《財政預算案》中建議增加股票交易印花稅,立法會今日二讀辯論有關的撥款條例草案。多名議員發言時都關注政府加股票印花稅,當中早已表明反對加股票印花稅的金融服務界議員張華峰指「逆其道而行」,表示反對有關法例,將會投棄權票。

相關新聞:愛國者治港|立會直選倡候選人被DQ須終止 建制議員不滿安排

張華峰直指,財政司長今次對中小券商的經營環境了解不足,增加印花稅會趕走小投資者,更打擊小企業的「飯碗」,削弱在股票市場的競爭力,同時大大降低企業來港上市的意欲,強調自己就增加印花稅一事,「立場堅定,一定反對」,會對預算案投棄權票。

經民聯主席盧偉國亦說,政府漠視金融業界訴求,上調股票印花稅,將影響業界發展,有損香港國際金融中心的地位。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