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4-01 04:30:00
日報

食環署:有否違規仍待調查 名潮食館引數據稱鮮風量達標

分享:
名潮食館昨召開記者會。(陳奕釗攝)

名潮食館昨召開記者會。(陳奕釗攝)

尖沙咀K11 Musea商場內食肆「名潮食館」2月爆疫,導致最少54人感染新冠肺炎,包括10名食肆員工;政府顧問專家袁國勇事後到場視察,發現當時鮮風量僅達牌照要求的三分一。名潮食館昨召開記者會反駁指控,稱機電工程署上月初委派合資格專家做測試,顯示爆疫的食館下層換氣次數達2.9至5次,即鮮風量每人每小時達19.2立方米,高於牌照要求的17立方米,證明符合標準。食環署回覆查詢時指,仍在調查餐館有否涉違規。
 

名潮食館估計,政府派員視察時食肆正門沒有打開,廚房抽氣系統亦未開啟,與食館日常營運有異,質疑未必反映現實。食館行政總廚許美德表示,對商場終止租約感到無奈,但無計劃向商場採取法律行動,食館最遲明日(2日)須搬離商場。

食環署回應表示,去年6月向名潮食館發出食肆牌照後,至今曾9次派員巡查,包括3次例行及6次就防疫規例的巡查,其通風系統未有被發現違規情況;對於政府專家視察得出的結果,署方指通風量輸出會受當刻的不同因素影響,正在跟進調查有否涉違規。另外,食肆在4月底前,通風系統須達最少每小時換氣6次的法定要求,負責落實措施的工作小組昨稱,計劃復活節假期後公布有關指引。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