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9-10 04:30:00
日報

養和等5社區疫苗接種中心 11月起關閉 餘下21間至年底

分享:
養和醫院社區疫苗接種中心11月將關閉。(資料圖片)

養和醫院社區疫苗接種中心11月將關閉。(資料圖片)

下月仍運作的26間社區疫苗接種中心,5間由私家醫院營運的只會開放至下月31日,包括養和醫院、養和東區醫療中心、聖保祿醫院、大埔墟體育館(仁安醫院)和荃景圍體育館(港安醫院-荃灣);其餘21間中心雖延長運作至年底,但開放日數和時間於11月起會縮減,周三會全日停開,周一、二、四、五就會縮短至朝10晚6,周末運作安排則不變。

負責統籌新冠疫苗接種計劃的公務員事務局長聶德權,昨被問及幾所一向較受市民歡迎、經常「訂滿」的接種中心,何解提早關閉。他僅引述相關私營醫療機構指,因至10月底時已運作7個月,故作此決定,另會繼續研究未來可否在私家醫院及大型醫療診所注射復必泰疫苗。聶德權又指,已盡量維持最多中心繼續開放、兼顧市民主要接種時段。他續稱,11月起平日每天可提供2.7萬個接種名額,周六、日則多達4.1萬個名額,連同逾千名提供科興疫苗的私家醫生,料能滿足需求。他並強調,延長運作的21間中心只會提供首針接種服務至11月底,12月只提供第二針。截至昨日,本港已有429.8萬人接種最少一劑新冠疫苗,佔適合接種年齡人口的63.8%。不過,聶德權形容計劃已到達「樽頸位」,各年齡組別的接種率更是隨年齡上升而下降,認為港府須更主動及更靈活。他並透露,政府將重點針對長者,外展隊將深入社區主動接觸市民,亦會多到商場和屋邨舉辦即場接種服務。 (相關新聞見A2)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