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06-02 04:30:00
日報

首有執勤救護染疫 傳瀝源邨增4個案

分享:
一名曾接送瀝源邨女患者的救護員昨確診,圖中並非涉事患者。(資料圖片)

一名曾接送瀝源邨女患者的救護員昨確診,圖中並非涉事患者。(資料圖片)

瀝源女工群組昨添3人確診,是前日祿泉樓女患者兩同事和接過患者的27歲男救護員,本港現累計1,087宗個案,亦是首名執勤時染疫的救護。該女患者日前送院時含氧量低,確診救護員(#1088)當時曾為她提供高流量氧氣,但他僅佩戴外科口罩、眼罩和手套。另據悉,祿泉樓有4名居民初步確診,他們昨晚已陸續送院。

該確診救護員當晚與女友到九龍塘又一城「牛角」共膳,之後因擔心感染而沒返回與父母和胞兄共住的瀝源邨福海樓,改到友人大圍顯田村寓所留宿。他隨後到醫院進行病毒檢測,最終確診,處理同一個案的另外兩名同事無恙,已入住檢疫中心。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稱,患者再前一日亦送過確診者入院,但當時有全副保護裝備,認為感染風險較低。新患者體內病毒量一般較高,但今次患者病毒量較低,張竹君表示感奇怪,質疑是否早前已感染,將檢查他有否抗體。牛角日本燒肉專門店引述防護中心,指患者傳播風險低而毋須停業,惟為安全起見涉事分店已即時暫停營業和消毒,所有員工須自我隔離。

(相關新聞見A2)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