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7-11-13 06:00:00

首破豪宅製毒工場 警拘4漢檢6千萬可卡因

分享:
警方展示檢獲證物。

警方展示檢獲證物。

霹靂可卡因。

霹靂可卡因。

易燃物品。

易燃物品。

毒梟疑為逃避執法人員,罕有地租用豪宅在屋內製毒,警方經調查後,於日前在元朗洪水橋一個逾千方呎單位拘捕4名涉嫌販毒的男子,撿獲總值5,900萬元霹靂可卡因製成品及相關原材料,是過去10年來警方破獲的最大宗同類案件,而藉租用豪宅作製毒工場亦是首次發現。


被捕男子包括3名本地人和一名秘魯籍男子,年齡介乎19至38歲,據指,該名秘魯男子於兩周前持旅遊證件來港,涉嫌在單位內透過化學加工程序,負責「授徒」,原定月中離港。警方已落案控以製造危險藥物罪,將於今日(周一)在屯門法院應訊。據了解,涉案單位位於洪水橋的尚城,初步調查單位業主與案件無關。 
 

扮搬屋運工具 放香薰辟味
毒販涉透過空運形式,將250公斤原材料,分10箱從秘魯空運抵港,發現將原材料混入帶有酸性氣味的粉末作掩飾,避免執法機構發現;另方面,販毒集團的香港成員於上月租用上述住宅單位,毒販搬運物件入屋時,涉以新居入伙做掩飾,並估計疑犯認為空間較大,不易被鄰居發現,並在單位及走廊放有香薰遮掩臭味。
 

單位放大量化學品很危險
警方初步調查發現,販毒集團成員將原材料加工後,已成功提煉10公斤霹靂可卡因製成品,市值1,200萬元。單位內另有約30公升半製成液體可卡因、約150公斤混有可卡因的原材料粉末,估計全部提煉成霹靂可卡因可以達50公斤。單位內放有大量化學物品,包括易燃及具揮發性的白電油和硫酸等,以及一批懷疑製毒工具。

Ad Block


警方資料顯示,過去十年有3宗同類案件,但多發生在公屋單位或私人大廈,租用豪宅製毒屬首見。警方毒品調查科署理高級警司(行動)吳頴詩指,製毒過程中通常會釋放刺鼻氣味,如發現任何處所傳出白電油或酸味,應提高警覺,如有懷疑,應向警方報案,又說相信是次行動已堵截該批懷疑毒品流入本地市場。警方會繼續循多方面調查,並加強與海外執法部門情報交流,加強執法行動,繼續堵截毒品流入香港及追緝販毒集團其他成員,不排除再有人被捕。

Ad Block
警方在提煉可卡因現場,發現大量易燃物品及加熱器皿等。

警方在提煉可卡因現場,發現大量易燃物品及加熱器皿等。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