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7-04-21 19:09:00

香榭麗舍大道槍擊案槍手今年曾因圖謀殺警被捕

分享:
(路透社)

(路透社)

法國巴黎香榭麗舍大道發生槍擊案,造成1名警員死亡,2名警員受重傷,槍手遭警員擊斃。警方表示,槍手是一名來自巴黎東部巿郊的39歲男子舍爾菲(Karim Cheurfi),早前被列為極端份子,已經派人搜查巴黎東部郊區最少一處地點,並正追捕另一名懷疑與案件有關的男子。《巴黎人報》(Le Parisien)報道,槍手曾於2001年襲警被捕,2005年因為3項企圖謀殺被法庭定罪,當中2項涉及針對警員,被判入獄至去年獲釋。今年2月,他因為圖謀殺警而被捕,但因為證據不足獲釋。執法部門不確定他與任何激進或極端組織是否有聯繫。

伊斯蘭國在事件發生後數小時,透過 Amaq通訊社發表聲明,承擔責任,並指疑兇的名字為Abu Yusuf al-Beljiki,與警方提供的有出入。

流彈擊中附近商場玻璃櫥窗。(路透社)

流彈擊中附近商場玻璃櫥窗。(路透社)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