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7-12 10:10:00

違限聚令|前廉署主任:高官不知晚宴豪華非好辯解 普通食材說法令民反感

分享:
左起區志光、鄧以海及區嘉宏被指出席晚宴時違反「限聚令」。(資料圖片)

左起區志光、鄧以海及區嘉宏被指出席晚宴時違反「限聚令」。(資料圖片)

保安局副局長區志光、海關關長鄧以海及入境處長區嘉宏被指出席晚宴時違反「限聚令」,其後當局指3人不知道飯局所涉費用。廉署前總調查主任、大律師查錫我在電台表示,官員純粹接受款待,雖無觸犯《防止賄賂條例》,但公務員守則列明,公務員不能接受奢華或頻密的款待,倘若涉事晚宴人均消費真的達3千至4千元,不論用任何標準都屬於奢華,強調事先不知道晚宴豪華的說法,並非接受奢華款待的好辯解。

相關新聞:更新|高官違規飯聚保安局認疏忽 葉劉淑儀:區志光等3人應更早交代

查錫我續指,3名官員到達晚宴場地後,發現裝修輝煌,亦有獨立房間,都應心裡有數不是平價地方,他不能理解被指同場有的地產商,與海關、入境處及保安局在工作上有哪些關連,希望政府解釋,公眾需要看到政府公平公正處理事件,而非淡化事件指晚宴菜式只是普通食材,認為說法會令市民不能接受,甚至反感,公務員事務局有責任調查,有需要可給予口頭警告、譴責或扣人工等處分。

保安局副局長區志光、海關關長鄧以海及入境處長區嘉宏被揭發早前出席灣仔灣景中心3樓「隨緣匯」時,因違反限聚令被票控,案件源於警方調查一宗強姦的報案,據悉同場還有恒大集團管理層。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