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3-24 19:25:00

鳳梨風波|鳳梨酥禁入大陸?維格餅家:謠言

分享:
業者紛紛澄清,無接獲鳳梨酥被禁進口的消息。(互聯網)

業者紛紛澄清,無接獲鳳梨酥被禁進口的消息。(互聯網)

台灣民眾黨立委高虹安今日在立法院經濟委員會質詢時爆料,有兩岸物流業者通知食品業者,指鳳梨酥也遭大陸禁止經「小三通」進口,理由是鳳梨酥所用的豬油可能含有美國豬的瘦肉精。不過,高虹安隨後在Facebook補充,相關豬油「原因」只是引用大陸媒體上月的預測,向兩岸物流業者進一步求證後,確認是小三通的海關通知,本周開始「鳳梨相關製品一律不收」。

農委會證實無此一事

然而,鳳梨酥知名業者紛紛澄清,其中維格餅家表示,「是個謠言,並無此事」,又強調自家鳳梨酥獲國際清真認證,不含豬油;微熱山丘指,目前尚未接獲相關通知,而自家鳳梨酥並無使用豬油。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亦指出,經了解後,並無所謂鳳梨酥遭大陸禁止進口一事。

另外,糕餅商業同業公會全國聯合會理事長周子良透露,已打電話詢問幾家鳳梨酥業者,都表示沒有接獲通知,會再繼續詢問。台中市糕餅公會理事長蔡萬財則稱,台中市幾家業者透過經銷商外銷鳳梨酥到大陸,他們目前並未接獲相關消息,而「目前所知是台北林口那邊的通路商傳出有這種情形」。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