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9-08-05 05:15:00

黃大仙成示威戰線 市民蒸魚碟抗催淚彈

分享:

前日旺角再遊行結束後,黃大仙亦成戰線,一批示威者到黃大仙警署外聚集並破壞警署外閉路電視及在警署牆上噴油。事緣前晚約11時,約20名防暴警員突然進入黃大仙港鐵站拘捕兩名男子,查問期間,在場警員築成人牆,不讓記者走近和拍攝情況,被制服的男子則大叫救命。期間聚集市民愈來愈多,不少只穿著「街坊裝」,警員在巴士總站登上警車欲離去,但被群眾包圍並要求放人,演變成嚴重警民衝突。
 

有市民以蒸魚碟蓋住催淚彈。(有線電視截圖)

有市民以蒸魚碟蓋住催淚彈。(有線電視截圖)

雙方對峙期間,警方施放多枚催淚彈,有市民以蒸魚用不鏽鋼碟蓋著催淚彈,圖阻止催淚煙擴散;亦有示威者包圍黃大仙紀律部隊宿舍,一度與住戶發生衝突,有雜物從高空擲下,包括玻璃樽、水彈等,網上指有爆仗從高空拋下,但警方則指,爆仗屬示威者擲出。衝突期間,龍翔道亦一度被堵,至深夜示威者陸續散去,防暴警亦離開,一批警員則留守宿舍外。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