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6-09 16:40:00

梁君彥讚黃宜弘一生愛國愛港 遺體稍後在美國火化

分享:
梁君彥(左)稱黃宜弘(右)病逝一事十分哀痛,形容他是「大師兄」。(資料圖片)

梁君彥(左)稱黃宜弘(右)病逝一事十分哀痛,形容他是「大師兄」。(資料圖片)

前立法局、臨時立法會及立法會議員、前港區人大代表黃宜弘因為癌細胞擴散至腦部逝世,終年82歲。立法會主席梁君彥表示十分哀痛,亦代表立法會向黃宜弘的家人致以深切慰問。梁君彥讚揚黃宜弘一生「愛國愛港」,對香港貢獻良多,又提到黃宜弘早一兩年前往加拿大,及後因病情關係,再轉往美國,而據他所知,黃宜弘的遺體稍後會在美國火化,至於追悼會會因疫情關係,稍後或在明年在本港舉行,詳情待黃宜弘家屬公布。

相關新聞:前立法會議員黃宜弘病逝 行政長官深切哀悼

梁君彥又讚揚黃宜弘出任立法局、臨時立法會及立法會議員期間,對他本人是亦師亦友,指黃宜弘提攜後輩,形容他做「大師兄」。

黃宜弘為前立法局、臨時立法會及立法會前議員,一直循商界(二)的功能組別,即香港中華總商會的界別參選。他最經典就是在2003年《基本法》第二十三條立法審議期間,曾被傳媒拍攝到在車上舉起中指,指向圍堵立法會的群眾,事後他向市民道歉。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