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9-03-15 06:00:00

黑武士藏Ironman Marvel迷為珍藏「增值」

分享:
Don收集不少Marvel精品。

Don收集不少Marvel精品。

Marvel電影熱潮近年席捲全球,由十年前開首的鐵甲奇俠(Ironman),到近年的蟻俠(Antman)、Marvel隊長,每套票房口碑雙收,連帶周邊商品亦大賣;不少人的心情亦由最初只是看場戲的心態,逐漸投入當中英雄世界,成為箇中「粉絲」。香港有鐵粉不單看電影、收藏模型,更會花盡心思為買回來的藏品「增值」,令自己藏品成為市面上獨一無二的珍藏。圖、文︰曠梓祈

經改裝成的黑武士。

經改裝成的黑武士。

Marvel迷阿當(Don)指,「在眾多角色中,我最愛Ironman(鐵甲奇俠)。」、「(因為)他的裝甲和性格都十分吸引。」Don亦似與Ironman早已結下不解緣,因Don的生日與飾演Ironman的羅拔唐尼一樣。

電影十年,戲迷在現實生活成長,原來主角亦在戲中變得成熟,Don指,最令他着迷的,正是見證英雄的成長,「(Ironman)由起初的花花公子,到現在成了眾角色領袖,甚至會懂得犧牲自己,成就大我。」

作為鐵甲奇俠粉絲,當然有角色的收藏品,他透露「我大約有30至40件Ironman收藏品,包括模型和各式生活用品。」談及最特別的,要算一隻「黑武士」模型。

原來Don也十分喜歡星球大戰中的黑武士,於是他便找人將鐵甲奇俠模型改裝,上色塗黑並加上不同黑武士部件,成功把2名電影上傳奇人物二合為一。驟眼看似黑武士,但卻保留Ironman細節位,他笑指,「乍看(它)是星球大戰的黑武士;但如能細看,就會發現其實是Ironman,(在黑色盔甲下)有着其設計與線條。」他更會為部分模型添上經歷的「痕跡」,如利用電鉻鐵為模型裝甲加上戰損痕跡,令此藏品更符合自己喜好。

 

蟻俠模型大小不一。

蟻俠模型大小不一。

迪士尼蟻俠遊樂設施月底開幕 
除Ironman外,Don亦有收藏Antman的模型,並形容角色「幾過癮」,「由於Antman(的特殊能力)可放大縮小(身體),因此模型即使有不同大小,亦可將其理解為1:1的比例(即可重現角色身體變大變小情景);部分都是細細隻,(在展示時)找到他們(位置所在)就如(電影)找到彩蛋般,甚有滿足感。」

談到月底在香港迪士尼開幕的「蟻俠與黃蜂女」遊樂設施,他表示十分期待。「作為Marvel迷都十分高興,在香港已可朝聖(較早前開幕的)Ironman與Antman。」

香港迪士尼樂園度假區商品總監林齊娟表示,隨著「蟻俠與黃蜂女」遊樂設施開幕,他們將於月底推出40款香港迪士尼獨有的「蟻俠與黃蜂女:擊戰特攻!」主題商品,當中包括限量300隻的主題手錶和2款限量獨家主題徽章等。而商品營運綜合策劃經理陳偉賢則補充,園方屆時也會全球率先推出「組裝你的英雄腕甲」,以互動形式,讓賓客在店內自行自由組裝Marvel玩具腕甲,可融合不同英雄元素,發揮創意與迎合個人口味。

林齊娟(右)稱,將推出「蟻俠與黃蜂女:擊戰特攻!」主題商品。

林齊娟(右)稱,將推出「蟻俠與黃蜂女:擊戰特攻!」主題商品。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