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8-01-15 06:00:00

龍逸邨謀殺自殺案 夫涉殺妻 再跳樓亡

分享:
鑑證人員到兇案現場搜證。(莊振邦攝)

鑑證人員到兇案現場搜證。(莊振邦攝)

屯門龍逸邨發生謀殺及自殺案,一對六旬夫婦死亡,男子疑殺害妻子後再墮樓亡,警方指暫未知案發起因,但初步調查發現,兩人均有精神病紀錄,會循他的背景和其他因素,調查行兇動機。

兩名死者分別是66歲姓陳男子和其63歲姓曾妻子,已經退休多年,居於上址逾3年。據指,二人均有精神病紀錄,居於龍逸邨康龍樓一低層單位,育有三女一子,均已不同住。死者女兒接獲消息趕至,得悉事件情緒激動不適,要送院檢驗。

現場消息指,近來二人經常爭執,男事主病情似有惡化,經常語無倫次,喃喃自語,更指子女不是他親生,子女已嘗試安撫。
案發於昨早約7時16分,66歲男子從康龍樓高處墮下,被發現倒臥平台,保安員大驚報警,警方到場時證實經已死亡,遺體由消防員抬到大廈地下,再以帳篷覆蓋及以圍板圍封。

警方封鎖現場調查,鑑證科人員及警員,在大廈平台調查;隨後上門調查,到男子所住8樓的單位拍門無人應,大門反鎖,於是破門入屋,發現一名女子倒斃於床上,頸部有5厘米長的刀傷,身旁有一把約8吋長的生果刀,經進一步調查發現窗戶打開,估計男死者由該處墮下。


無打鬥及掙扎痕跡
屯門警區刑事部總督察葉俊汶表示,兩名死者均有逾1年的精神病紀錄,現場找到相信是精神科藥物和綜援單據,至於他們現時是否仍是受助家庭,有待社署確定。他指,單位內無打鬥及掙扎的痕跡,沒有發現遺書,鄰居指前晚亦聽到有爭吵聲,此家庭沒有家暴紀錄。

Ad Block

葉俊汶又指,經法醫初步調查,女死者疑昨早6至8時遇害,初步懷疑有人謀殺妻子後墮樓,將案件列作謀殺及自殺案處理,暫時未知行兇動機,會循他的背景和其他因素,調查行兇動機,精神病是其中一個調查方向。

香港心理衛生會助理總幹事程志剛說,夫婦兩人均是精神病患者,情緒上或會互相影響,易有爭執,風險因素倍增。親屬應多探望,或尋求精神健康綜合社區中心的援助,讓社工跟進。

葉俊汶交代案情。

葉俊汶交代案情。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