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9-13 04:30:00
日報

「世上最孤獨殺人鯨」 被圈養40年 撼牆自殘

分享:

曾在大海自由自在生活,兩歲時被捕捉及圈養逾40年的一條殺人鯨(虎鯨),近日被拍到連環撼頭埋牆自殘,令各方譁然。44歲的雌鯨Kiska被稱「世上最孤獨殺人鯨」,出生後兩年便在冰島對開海域被捉,目前住在加拿大安大略省尼亞加拉瀑布城(Niagara Falls)海洋樂園Marineland內。Kiska曾先後誕下5個寶寶,惜均在年少階段死亡。2011年,因伴侶被移至其他設施,Kiska自此孤獨生活。
 

44歲的Kiska被圈養逾40年。(互聯網)

44歲的Kiska被圈養逾40年。(互聯網)

Kiska撼牆自殘。

Kiska撼牆自殘。

前飼養員︰冀移送臨時庇護所 
Kiska的身心狀況多年來廣受動物組織關注,近日Marineland前飼養員Phil Demers在Twitter公開片段,其中一段可見Kiska側身浮在水面,了無生氣;攝於9月4日的片段,更見牠用頭狂撼玻璃圍牆十多次。Phil Demers直言「這是非常危險的自殘行為,Kiska陷於抑鬱」,冀當局把牠移送至臨時設施,與其他殺人鯨一起生活,直至在新斯科舍(Nova Scotia)的Whale Sanctuary Project鯨豚庇護所建成為止。該庇護所冀成為北美圈養鯨豚「退休」後安享晚年之所。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