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6-04 07:30:00

【友里蹤跡】照顧者心聲:望大眾下載「友里蹤跡」 協尋腦退化症走失人士

資料由客戶提供

分享:

李太拿起手袋,開了家門一下子就衝了出去。「誰說老人家就是行動慢?媽媽走起上來,我們攔也攔不住。」女兒李小姐說。媽媽自確診腦退化症後,行動仍然自如,但性情間中變得容易躁動,不想留在家中;有時,她又會覺得這個住了廿多年的地方不是她的「家」,常常想回到當年新婚的小房子。這些沒有預兆的「出走」都教李小姐十分傷腦筋。 

雖然每次媽媽想外出,李小姐都會盡量陪伴左右,但為安全起見,她買了一個智能電話給媽媽,但李太不是忘記放入手袋,就是忘了充電。縱使媽媽未曾試過走失,但李小姐眼見不少腦退化症長者走失十分普遍,有些甚至遇到交通意外或跌倒,因此,她常常感到擔心。「現時幸好還看得住,但恐怕終有一天會走失。」除了智能電話外,其實李小姐一直都在尋找合適的裝置,直到她看見低耗電量的藍牙短距偵測裝置——「守護蹤」,就覺得值得讓媽媽試用。

「由於『守護蹤』不用充電且耗電量低,所以我認為可以給媽媽多一份保障。加上外形似一張普通的卡片,可以放在她常用的手袋裡。如果她手機沒電,還有『守護蹤』可作後備。」李小姐說。

除了卡片款外,「守護蹤」還有圓形匙扣和手杖掛鈎款,透過藍牙短距偵測技術,讓已下載「友里蹤跡」應用程式的公眾,偵測附近走失而備有守護蹤的長者,並將其位置通報給照顧者。因此知道箇中原理的照顧者都明白越多人下載,找到走失人士的機會便越大,所以大家不妨鼓勵樓下保安及附近相熟的街坊一起下載。

Ad Block

 

立即下載「友里蹤跡」APP:
IOS (iphone手機):https://jccpa.page.link/ccdam730ios
Android (非iphone手機):https://jccpa.page.link/ccdam730android

查詢及索取「守護蹤」

賽馬會耆智園

(新界東、九龍及離島)

電話:6804-6307

聖雅各福群會

(香港島、新界西及荃葵青)

電話:8105-5818

捐助機構
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

主辦機構                
賽馬會耆智園

合辦機構
聖雅各福群會、香港科技大學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