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1-14 14:55:00

(更新)【新冠肺炎】新填地街唐樓突撤離 防護中心:79人已送檢疫

分享:
警方和衛生署職員天未亮在爆出多宗個案的新填地街拉起封鎖線,要求住戶撤離。(區議員何富榮fb圖)

警方和衛生署職員天未亮在爆出多宗個案的新填地街拉起封鎖線,要求住戶撤離。(區議員何富榮fb圖)

【14:40】衛生防護中心表示,有鑑油麻地新填地街20號、22號、24號及26號近期出現27宗新冠肺炎確診個案,涉及13個單位,同時考慮到該四幢大廈是互通,因此為了盡快切斷大廈內及社區的傳播鏈,衛生署已向該地4廈一樓至七樓其他所有單位無病徵的住戶發出檢疫令,截至今早9時,連同早前與確診個案居於相同樓層的密切接觸者,中心已安排79名上述大廈居民到檢疫中心進行檢疫。

【12:00】油麻地新填地街20號、22號、24號至26號雙號數唐樓近日出現多宗新冠肺炎確診個案,並被要求接受強制檢測。今日政府忽然清晨在當地進行撤離行動,警方和衛生署職員天未光在新填地街20號至26號拉起封鎖線,要求隔離檢疫的居民陸續落樓登記和探熱,並安排他們分批登上當局的小巴,到早上7時,小巴陸續駛走送居民去檢疫。據了解,有約50人去觀塘帝盛酒店隔離檢疫,亦有一名懷疑發燒的住戶被救護車送往伊利沙伯醫院。

相關新聞:【新冠肺炎】政府本月為建造業工地人員提供一次免費檢測

有傳媒引述政府消息人士表示,由於新填地街確診個案持續增加,數幢大廈污水渠有傳播風險,大廈不同單位亦有眾多共用設施,為防止進一步擴散,決定將20號至26號雙數住戶撤離檢疫,稍後會安排相關部門檢視污水渠系統。

不過當區區議員何富榮指,早上7時許始接獲民政署通知撤離安排,認為清晨上門要求居民前往檢疫做法倉卒,亦會造成恐慌。他認為政府應上周就決定撤離有關居民,並預留足夠時間通知,又指受影響樓宇有不少劏房,住戶流動性高,部分人可能通宵上班,未必及時知道需要撤離,暫不掌握有多少人未前往檢疫。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