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05-23 10:37:00

【港版國安法】多國關注在港立國安法 外交部強調屬中國內政

分享:
(AP)

(AP)

多國關注中國為香港訂立《港區維護國家安全法》。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發聲明,譴責中方對香港推行《港區維護國家安全法》,是任意及單方面,他批評中方繞過香港立法會程序,無視人民意願,將會對《中英聯合聲明》對香港承諾的高度自治敲起喪鐘,強調美國與香港市民站在一起。

白宮經濟顧問委員會主席哈塞特表示,有關做法將會對中國及香港經濟帶來非常壞的影響,預期香港將出現嚴重資金外流,不再是亞洲金融中心。

英國、澳洲及加拿大外長發聯合聲明,深切關注有關情況,指中英簽署有法律約束力的《聯合聲明》,確保香港享有高度自治,個人、新聞、集會、結社及其他權力及自由受法律保障。在沒有港人、香港立法或司法機構的直接參與下代香港立法,會破壞保證香港高度自治的「一國兩制」原則。

歐盟外交與安全政策高級代表博雷利發表聲明,香港在「一國兩制」下繼續穩定繁榮,符合歐盟利益。歐盟認為進行民主辯論、同主要持份者磋商,以及尊重香港的權利及自由,是採納國安法的最佳途徑,歐盟會繼續密切留意情況發展。

在北京,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早前重申,反對任何外部勢力干涉香港事務,強調香港特區維護國家安全立法的問題,純屬中國內政,任何外國無權干預。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