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05-23 18:22:00

【港版國安法】聶德權籲公務員團結 履行維護國安使命及責任

分享: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就全國人大審議建立健全香港特區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的決定草案,向全體公務員發信。指期望和深信公務員隊伍,作為特區政府的骨幹,會顯示出應有的擔當,依法履行維護國家安全的使命和責任,他呼籲公務員同事團結,在行政長官的領導下竭力做好維護國家安全的各項工作,令一國兩制的獨特優勢發揮得更好。

聶德權強調,國家安全立法屬於中央事權,是無可置疑的。全國人大是國家最高權力機關,其決定具有最高權威和法律效力。《決定》沒有修改《基本法》,也沒有取代或排斥《基本法》第23條規定香港應自行立法禁止危害國家安全行為的憲制責任和法律義務。

聶德權說,任何批評《決定》違反「一國兩制」或令香港變成一國一制都是「站不住腳」,《決定》是為了維護國家安全和香港繁榮穩定,不會影響香港居民依法享有的各項權利和自由,以及司法機關行使獨立的司法權和終審權。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