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09-16 19:00:00

【生態危機】巴西濕地火災蔓延 美洲豹棲息地逾七成燒毀

分享:
美洲豹生命受嚴重威脅。

美洲豹生命受嚴重威脅。

有短吻鱷被燒死。

有短吻鱷被燒死。

潘特納爾濕地火災蔓延。

潘特納爾濕地火災蔓延。

巴西馬托格羅索州(Mato Grosso)的潘特納爾濕地(Pantanal)火災蔓延,報道指水遇州立公園(Parque Estadual Encontro das Aguas)超過七成範圍被燒燬,嚴重威脅美洲豹及其他動物的生命。

潘特納爾濕地今年上半年發生的火災數目,已是去年的一倍,今次大火已燒毀逾230萬公頃林地,範圍相當於巴西整個生物群系的15%面積。潘特納爾濕地有大約1,200種脊椎動物,當中36種屬瀕臨絕種,根據當地專家估計,今次大火已造成最少數千隻動物死亡。

許多動物被燒成焦炭,當中包括美洲豹,專家指美洲豹即使暫時保住命仔,亦陷於飢餓及口渴的困境,有些被燒傷至傷口見骨,又或吸入了濃煙而肺部受損。

生物學家拉姆平(Lilian Elaine Rampim)表示,美洲豹對不同生物群系來說十分重要,因為牠們是肉食動物,可控制生態系統中獵物的數量,不讓食物鏈底層的草食動物大量繁殖;非政府組織「Panthera」研究員塔托塔(Fernando Tortato)則稱,水遇州立公園一直是受保護的生態走廊,亦是美洲豹的優質棲息地,其重要性不言而喻。

Ad Block Ad Block
留言專區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